反海

龙形恐惧症(1)

怕龙的宝可梦饲育员x喷火龙山谷最凶猛的boss龙

梗概:我小时候被一只小火龙所伤,从此罹患龙形恐惧症(自称)


动画设定为主,私设有,非常狗血

有缘人随便看看




我怕龙,属于是看到龙形宝可梦就会腿软的程度。


要追溯源头很简单,那也是我大概这辈子也无法磨灭的记忆,好听点说是回忆,学名上讲应该得称之为童年阴影:

我被龙宝可梦袭击过。


就在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桔梗市探望独居的奶奶。

那是个文化底蕴相当厚实的城市,树海绵延广袤,每一棵树的年轮似乎都刻写着历史。奶奶喜欢宁静的环境,而这里空气清新,喇叭芽之塔里有僧人们出家修行,清净又宜居。

但我静不下来。

妈妈把我摁在椅子上等开饭,我就浑身不舒服地黑着脸偷偷规划逃跑路线,趁她不注意,立刻跳下小板凳脚底抹油开溜。

爸爸理解我,穿着老头汗衫坐在门槛翻看城都宝可梦日报,头也不抬地叮嘱早点回来。我答应得爽快,嗷的一声中气十足。由于喜欢热闹,于是我跑到集市里,潜入了人海,屁颠颠地遛,与带着菊草叶散步的老爷爷擦肩而过,又险些撞到小摊边等待训练家买道具的电龙,我听见帮店主吆喝的尾立的叫声,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溜达到森林边缘了。

反正离开饭还有时间,我很聪明,我知道妈妈每次催我下楼吃饭的时候连菜都还没择。

聪明的我一鼓作气扎进树林里头,拨开个头比我还高的杂草,闯进枝繁叶茂的天地。草堆里也很热闹,不时飘出安瓢虫翅膀嗡嗡的声响,抬头能瞧见天然雀蹲在树干上发呆。我正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绕过结蛛网的角落,突然间,一道痛苦的嚎叫声惊得发呆的天然雀跌下枝丫。

那是沙哑又尖锐的嘶吼,稚嫩的,也是不甘的,怒火滔天的声音。我却误以为是求救。

当然,我最爱的动画片就是《超级消防员杰尼龟》,乐于奉献的正义感在我幼小心灵里膨胀得像胖丁。所以我二话不说,不假思索地循着声响窜了过去,在洞穴奇生的深林里发现一只被五花大绑的小火龙。

祂正遭受蜘蛛宝可梦们倾巢的袭击。密密麻麻的圆丝蛛与阿利多斯几乎令人望而生怯,铺天盖地白糊糊的蛛丝结成牢笼,捆绑着橙红色的小龙身躯。这无非是恐怖的压倒性狩猎。即便是作为小孩的我也能看出来等级的差距,尤其领头的阿利多斯,似乎对小火龙施加了精神干扰之类的超能系招数,让祂在蛛网上艰难地蜷缩哈气,尾尖的火焰微弱,却依旧时不时愤怒地高涨、燃烧。我看见火星点点从祂嘴里恹恹地吐出,就连咳嗽都还呛着乌黑的烟。

那样痛苦而不甘的吼叫,就是从祂幼小的声带里生生磨出来的。

我非常生气,最看不惯欺负弱小的行为(即使我当初并没有考虑到小火龙怎么出现在这里,还惹毛了阿利多斯的巢穴),气血上涌,脑袋一嗡,嗓门就比脚步还快地冲出树荫的遮蔽。

“你们这些坏蛋,不准欺负祂!”我嗷嗷大喊,无数蜘蛛眼瞳齐刷刷向我看齐。小火龙也忍耐着难受抬眼瞥来,我一不做二不休,学着喵喵疯狂乱抓,扑上前挥开表层黏丝丝的网,张大双臂挡住了被捆成毛毛虫的小龙。

或许是没想到我一个人类幼崽竟然敢不要命地介入宝可梦之间的战斗,圆丝蛛们都傻眼了,领袖阿利多斯也沉默了,那双紫色眼睛仿佛在权衡某些利弊。气氛瞬间凝固得有点尴尬。但我敏锐地意识到那些精灵们对我没有恶意,便还是气呼呼地扭头瞪着蜘蛛宝可梦们,小火龙痛苦的嘶哑低喘在我耳边,像漏音的破风箱,我闻到烧焦的味道,可能祂的喉咙已经伤得不轻。

不过,事实证明,我并不是热血漫画里幸运的主人公,也没有得到超级消防员杰尼龟的粉丝buff。

阿利多斯没有在我的坚持下撤退,祂动了,接连祂率领的圆丝蛛们毫不留情地吐出蛛丝,把我层层裹缠了起来,然后像丢手绢一样丢开。

实话说,我并不觉得有威胁,只是被吐丝绑成第二条毛毛虫让我感到不舒服地扭动挣扎起来,与此同时,我也无法放任祂们继续攻击孤立无援的小火龙。于是我一个灵活的鲤鱼王摆尾,尝试翻滚着再次去靠近可怜的小龙,就当我离成功还差一个摆尾时,余光蓦地瞟见了正好穿透而来的毒针。

人对危机是有预感的,在以为皮肤即将被刺破的前一刻,我甚至在心里跟妈妈道好了歉。只是紧接着我听见一声尖锐恼火的龙啸。顷刻间,烧断蛛丝的橙红火焰暴烈怒吼着,轰隆隆地、无比蛮横地席卷了桔梗市无名森林的半空。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地感受龙之怒。那高温烈焰扭曲了空气,几乎烫伤我的脸颊,熊熊热浪像是把天空都烧成了红色。我被冲击波震翻在地,但所幸除了发尾烧焦卷曲起来外,我意外地没怎么被波及。我呆在原地,傻愣愣看失控的小火龙把阿利多斯的洞穴烧得千疮百孔,祂的神情太过痛苦,好似强硬又举步维艰地忍耐着什么。然而我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说出些安抚,或是有用的劝阻,我只是想起妈妈在我生病时轻声的关心,继而下意识询问道:“你难受吗?要不要我抱抱你呀?”

随即,那张冒着黑烟的龙嘴忽地正对着我。急促的喷气间,我看见小火龙的眼睛覆盖着狂乱的火光。肆意燃烧的烈焰令我眼眶发热,祂的尾巴暴躁地拍打着地面,像是要昏厥般身形摇晃。我想去拉拉祂的手,但下一秒被祂凶狠地一瞪而愣住。龙形宝可梦的威压与杀气无异,我天生对善意与恶意十分敏感,因此身体不可控的颤抖告诉我,祂是真的要伤害我了。

年幼的记忆并不完整,在失去意识前,我只隐约记得小火龙的爪子突然向我伸来的瞬间。



“对了,小鱼,”饲育屋的老板,也就是我的领导拍了拍柜台,“该去抽签了哦。”

我虚弱地应了声好,从柜台后抬起半个脑袋。长尾怪手嬉皮笑脸地抱住我的脖子,还有只小锯鳄高高兴兴趴在我头上,这小胖猴足足净重十八公斤,小肥鳄也体重超标,我简直感觉人生都要被压垮了。希望老板看到我眼睛充血,气若游丝,苟延残喘的样子会愿意心疼给我放几天心灵工伤假。

对了,抽签出差。这是老板刚才问的事。我如今离开家乡城都,只身赴神奥地区旅行研学,正在以成为最优秀的宝可梦饲育家为目标努力,虽然总是容易把精灵养得太胖。目前我在祝庆市的这家饲育屋打短工,积攒经验,顺便报名参加了返乡志愿活动。这次活动分组进行,每一组分别前往不同的地区。

算算时间,我也是时候准备和同一组的同事们回到城都地区(其实就是出差)了,需要协助活动联动的宝可梦管理员,对相应生态区的宝可梦开展保护与饲育企划。至于去哪个地方,则是由抽签的方式公平决定,避免撞车。

因此我得先焚香沐浴洗洗手,去抽一把签。

就是话说回来——我怕龙,自从童年那次冒险的结局是闻着医院消毒水味醒来后,小火龙在烈火中伸来的锐利爪子从来都是缠着我的噩梦。虽然对于饲育员来说,这意味着我要么克服恐惧,要么只能远离关于龙宝可梦的培育,可我的目标是成为最优秀的宝可梦饲育家,出于对理想的追求,我理智上更偏向于克服恐惧这一选择。

只不过,说简单简单,说不容易也相当不容易。至少到目前为止,我甚至从未打算接触龙宝可梦,甚至见到电龙都想避着走。摆烂摆到最后克服恐惧没有成效,养的长尾怪手和小锯鳄倒是一天比一天肥美。或许这次出差会是个转机。

我叹了口气。左肩的烧伤旧疤又隐隐作痛起来。

好吧,其实,果然就算是这次活动,我也依旧不希望抽到龙宝可梦生态区。



工作人员热情活泼的嗓音十分甜美。她的搭档妙蛙种子探出细长的藤鞭,将返乡大礼包熟练地托运到我面前。

“恭喜你,小鱼小姐!喷火龙山谷的管理员纪珂小姐到时候会到指定地点接送,祝返乡顺利!”

结束了。

我的人生。

我面若死灰地盯着抽出来的喷火龙山谷几个字,只觉得肠胃绞痛,像大半夜睡好好的突然被小猫怪痛踩了两脚。阿尔宙斯在上,如果能重来,我保证死也不会事先立一个那么大的flag。

绝望地看了一眼工作人员铁面无私雷打不动的营业笑容,我挣扎两秒,还是默默咽回了能否再抽一次的不法诉求。长尾怪手迫不及待地用圆圆的尾巴尖轻轻敲我的后脑勺,我顿感心累,揪下这只无情无义的小胖猴收回精灵球。返乡大礼包里装着防火抗打击的特质制服,与喷火龙山谷日志手册,我想了半天,觉得这个盒子大概也能装一装我的骨灰。

我深吸一口气,差点悲伤地嗷嗷哭出声。

出差的前夜我又久违地做了童年那个噩梦。滔天的橙红色火焰,愤怒,失控,嘶哑痛苦的粗喘,以及天罗地网般的恶意,龙的利爪。但是不知道为何,那双仿佛也在燃烧的双眼愈发清晰,在梦的结尾,我突然能看见被蒸发的眼泪与不知所措的慌乱。

来不及细想这微妙的不同,但总而言之,我没睡好,黑眼圈直直挂到了下巴,脑袋冒泡地坐上了飞机。



——

喷火龙,啊,跟我结婚吧(单膝跪地)

或许圈内严格意义上这应该算喷火龙梦女,但我不算梦吧(思考)只是想写这样的故事而已(思考)也不知道该不该标避雷,应该也不多人看,总之各位灵性分散躲避…

评论(39)

热度(58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